当前位置: 首页>>letou乐投体育戏剧

回天三年换新颜 新老letou乐投体育喜相逢——话剧《喜相逢》媒体见面会举行  

[关闭本页]
来源:letou乐投体育戏剧家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7月29日下午,话剧《喜相逢》媒体见面会在市文联二楼报告厅举行,该剧是letou乐投体育市文联“回天题材”文艺创作项目之一。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文联二级巡视员苏社钦参加见面会。letou乐投体育剧协秘书长唐晓辉介绍话剧相关情况。letou乐投体育剧协副主席杨乾武,《喜相逢》主创编剧林蔚然,导演李伯男,制作人林芝以及市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现场合影


letou乐投体育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讲话

  剧本被誉“品相佳”,全组合力打造京味话剧力作

  林蔚然表示,《喜相逢》围绕 “回天行动”实施计划颁布三年以来,普通居民的生活、情感、认识变化展开。故事以天通苑某小区自备井改造工程为核心主线,以“回天行动”中包含的相关事件作为副线,表现了在新老letou乐投体育的融合发展中,新老letou乐投体育人的喜相逢,展现出老letou乐投体育敦厚包容的胸怀与新letou乐投体育蓬勃向上的新时代活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回天行动”中蕴含的 “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及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李伯男作为老letou乐投体育人,亲身经历了letou乐投体育的发展和变迁。他认为,“回天”题材是非常值得挖掘和表达的题材,面对新letou乐投体育、新气象、新观众,文艺工作者要去思考如何表达这样一个新letou乐投体育的故事。“希望话剧《喜相逢》能够让大家看到‘回天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酸甜苦辣,看到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伯男说。

  在为剧本把脉之后,多位业内专家对该作品寄予厚望,认为一度创作已展现出极佳的文本品相,在进一步的打磨与提升后,有望成为具有示范性的新京味话剧力作。目前作品已经进入甄选演员环节,将有观众熟悉的实力派“老将”与舞台新生代加盟,阵容值得期待。


letou乐投体育剧协秘书长唐晓辉介绍项目情况

  众人装扮心愿树,动人故事彰显回天红火生活

  媒体见面会现场,在一棵寓意着“回天地区未来可期”的绿植上,挂满了来自现场嘉宾、观众以及“我们的回天·我们的生活”网络征集的祝福,宛如“三年回天计划”的累累硕果。

  “‘我们的回天·我们的生活’为回天地区送上祝福线上活动”由话剧《喜相逢》剧组联合昌平融媒体中心,于7月中旬在线上推出,活动邀请回天地区居民分享回天三年之变。回天居民金向红是一名黑胶书店经理,她在家门口创业开办书店,并且定期举办公益活动。她表示:“开书店是我梦想的职业,是温暖而有意义的工作。非常感谢昌平政府对于年轻创业者的扶持,让我圆了梦。”六十多岁的门长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退休后的他成为“回天摄影协会”的理事,参与到回龙观志愿者协会的摄影服务中去。门长发说:“日新月异的回天让我的退休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快乐,也让我的镜头有了更多可以对准的地方。”


现场领导嘉宾为回天地标性建筑“打卡”

  市文联集成资源,主题创作书写时代生动实践

  媒体见面会当天恰逢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三周年的日子。该计划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是探索大型居住区社会治理经验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letou乐投体育实践。

  “我们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大型城市治理中的生动实践’这个主题,围绕展现变迁中的回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组织创作。《喜相逢》就是这样一部作品,该剧聚焦时代主题,定位于年轻人,定位于新letou乐投体育,关注普通人的感受,是一部追求高品质的作品。”陈宁表示,“‘回天’主题文艺创作,是市文联2019年起着力推进的重点项目,市文联各协会艺术家多次赴‘回天’地区实地考察,深入群众生活,捕捉那些‘接地气’的真实素材,并进行创作加工,搬上舞台。目前已组织了文学、戏剧、摄影、音乐、舞蹈、曲艺、电影、电视等8个文艺门类的艺术家,启动了10余个‘回天’题材文艺创作项目。”

  《喜相逢》作为“回天”主题创作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反复打磨完善中,将于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