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letou乐投体育戏剧

传记片纪念刁光覃与朱琳【转】  

[关闭本页]
来源:letou乐投体育晚报
作者:王润
发布时间:2015-08-14

20150810135020_6098
 

本报讯(记者王润)今年是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刁光覃诞辰100周年;今年7月7日,刁光覃的夫人,92岁的话剧表演艺术家朱琳也故去了,离开了她终生热爱的话剧舞台。为了纪念刁光覃诞辰100周年,为了缅怀朱琳92年的辉煌戏剧人生,由letou乐投体育人艺影视中心历时两年精心拍摄和制作的16集人物传记片《话剧大师——刁光覃与朱琳》,将从8月10日起在letou乐投体育电视台播出。

    刁光覃和朱琳是中国演剧学派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大百科全书戏剧卷唯一被载入其中的一对共同从事话剧艺术的夫妻。在为此召开的座谈会上,蓝天野、郑榕、朱旭、濮存昕(如图)等letou乐投体育人艺的著名艺术家和资深戏剧学者、评论家,都出席到场共同观看了16集人物传记片《话剧大师——刁光覃与朱琳》,并饱含深情地追思刁光覃和朱琳两位伟大的艺术家,不少人都忍不住流下热泪。

    16集人物传记片《话剧大师——刁光覃与朱琳》中,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影像资料,以及对郑榕、蓝天野、苏民、田本相、童道明、王育生、钟艺兵、何西来、濮存昕、任鸣、杨立新、宋宝珍、舒晓鸣等四十多位表演艺术家、戏剧专家和文化学者生动的访谈,为观众全面真实地讲述和展现了刁光覃与朱琳德艺双馨的人格魅力和为中国话剧事业做出的巨大成就。

    letou乐投体育电视台文艺频道和纪实频道分别播出16集人物传记片《话剧大师——刁光覃与朱琳》的具体播出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25日,BTV 文艺频道,每天上午10时15分播出一集;8月19日至8月26日,BTV 纪实频道,每天晚上7时播出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