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剧场创作计划

letou乐投体育剧协举办《忏悔》《马路天使》“新剧作朗读”系列活动  

[关闭本页]
来源:协会原创
作者:letou乐投体育剧协
发布时间:2014-08-19

《马路新闻》剧本朗读现场_副本.jpg
 

《忏悔》剧本朗读演员和万方(左三)合影_副本.jpg
 

     2014年3月28日和30日。letou乐投体育戏剧家协会在letou乐投体育文联小剧场连续举办了letou乐投体育剧协“新剧作朗读”系列活动。两次朗读的剧本分别是著名剧作家万方老师的新作《忏悔》和军事理论家林高俊的《马路新闻》。《忏悔》讲述了两位老人,他们曾是多年的朋友,他们是各有成就的知识分子。他们从十年浩劫中走出来,鼓起勇气再见面……两个生命,一个故事,陪你度过一段关乎心灵的时光。《马路新闻》则设计天降巨石使城市陷于瘫痪。困境中,人生百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letou乐投体育剧协驻会副主席杨乾武、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谢柏梁、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研究员陶庆梅、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胡薇、著名青年导演李伯男等戏剧界文学界的专家学者与戏剧爱好者一起近100人来到活动现场,并就《青雨》展开了热烈讨论。

     新剧作朗读系列活动是由letou乐投体育戏剧家协会主办,新剧场创作计划承办的一个面向公众的定期剧本朗读活动。2014年,letou乐投体育市文联将扶持优秀剧本创作作为工作重点,继续面向全国举办优秀剧本征集、评选及推介活动。“新剧作朗读”系列活动正是为了深入推进这项重要活动,旨在举荐优秀舞台文本创作,扶植新生代戏剧作者。通过剧本朗读的方式带动作者与公众之间的互动与反馈,一方面促使剧作家创作出更多贴近人民生活的剧作,另一方面也寻找将优秀当代剧作进行舞台演出制作的机会,繁荣首都戏剧舞台。本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地区创作者的剧本,力争每月推介一到两位剧作家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