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品推荐

故事《神圣的爱》  

[关闭本页]
来源:道德模范事迹
作者:李绪良
发布时间:2014-11-04

  

       我以为有几万人呢,掌声这么大,感情是假手,但是气氛起来了。我呀是一个演员,以前演过些喜剧,喜剧就是让人乐的,说话比较随便,今天说这个《神圣的爱》呢,就严肃一会儿给大伙儿试试看。

       同志们,爱情主宰着人生,爱情是幸福生活的载体,如果没有爱情,生活就失去了意义,页面没有和谐的家,也没有和谐的社会。鼓掌(掌声)。开个玩笑,其实我说不是为我鼓掌,是什么呢?是为我说的道理鼓掌,因为我说的是很深刻的道理。怎么?我们常人都离不开爱情,离不开婚姻。婚姻是个大事儿,是个严肃的事儿,咱们大家伙儿都是这个样儿。可是现在呀,有一种奇怪的现象,这个电视台弄什么速配,速配我就不理解了,这人要结婚怎么叫速配呢?这个动物世界的动物它结合的时候也得选择一下儿呀,这人就能速配!还有一种叫什么呢?闪婚。闪婚什么意思?好比两片儿云彩,不知怎么回事儿两片儿云彩撞一块儿“咔”,打一个闪。每秒30万公里,就这么一闪俩不认识人就成为一家子了,这就叫闪婚。闪婚结婚了也互相了解了,知道么脾气秉性、家庭历史、爱好,各方面都不了解还怎么弄,磨合就是麻烦事儿。这俩人不熟悉,不定因为什么事儿,也许因为一包瓜子,他想吃咸的,她想吃甜的,俩人就争起来了,越争越厉害,“咔”又大一闪,还是每秒30万公里俩人就离了,这就叫闪离!鼓掌(掌声)拿着小手儿的你们都注意,我刚才一忽悠你们你们就鼓掌,什么就鼓啊,就这闪婚还鼓掌哪,闪离鼓掌?要都是闪婚闪离就麻烦啦,什么是爱情?哪还要家庭吗?哪还要民族吗?那还要未来吗?所以这不能鼓掌,以后什么事儿不能听人煽惑儿。

      其实真应该鼓掌的,是我下边儿的说的神圣的爱的女主人公,她叫杨立英,杨就是杨家将的杨,立就是顶天立地的立,英是英雄、英武的英,她现在呢五十多岁,不胖不瘦,不高不矮,在人群里你一眼认不出来。是个普普通通的妇女,就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做出普普通通的事儿,了不起!杨立英啊和她丈夫任志良两个人是1981年结的婚,人家是认认真真谈了三年恋爱才结婚的,不是“闪婚”所以也不是“闪离”。两个人哪,一块儿过了15年,她丈夫任志良是个好小伙子,按现在说那是帅哥。又是标准的家庭妇男,做饭、做菜、什么事儿都会,修理电视机啊,修理自行车啊,各方面都是一把好手儿。人人都夸他,大家都说他们俩真是一对儿恩爱夫妻。可是恩爱夫妻呢也有着急的事儿,俩人结婚15年了,以前呢是生活困难,后来呢是享受幸福生活,一来二去把孩子的事儿就给耽误了。这天俩人就研究起来了。

“哎,我跟你说呀,咱俩结婚这么些年了是不是该要个孩子?”“就是呀,我也想这事儿,你说也没个孩子那也不像个家,咱们应该要个孩子。”

“对,咱们要个孩子,也省得老人那儿唠叨,啊,咱们就这样儿,咱们该要个孩子,我给你说呀,从今天起家务事你都甭管了,你呀,做小孩儿衣裳、做尿布,买奶瓶子、奶嘴儿、奶粉…….”

“行了、行了,刚一说就买奶瓶子、奶嘴儿,孩子还没有呢,行了行了,咱就这么定了,睡觉、睡觉。”

       两个人就睡觉了,第二天早起是1996年2月14号,发生了一件大事。这夫妻俩双双煤气中毒!咱们大家千万用煤气要注意,注意安全。煤气中毒,怎么让别人发现的,怎么送医院的,怎么抢救的,我就不说了。杨立英是先醒过来的,可是她丈夫变成一个植物人。什么是植物人大家知道,植物人就是:是个人在那儿躺着,不会听、不会说、不会哭、不会乐、不知道饱、不知道饿,杨立英心里这个难受啊。后悔啊,你说这早要有个孩子,现在还有个交流的对象,现在呢?欢蹦乱跳的丈夫,突然变成一个就知道傻吃傻喝的大孩子,从这会儿起呀,杨立英是又当妈又当保姆。当保姆呢是照顾自己的丈夫,当妈呢,是像孩子一样尽自己的心。杨立英难呢,一下儿这样坚持就是十几年,五千多天,每天杨立英5点多钟,自己收拾完了,再把丈夫叫醒,给他擦洗、喂他吃、喂他喝给他换尿褯子,就这尿褯子她准备了300多条。每天夜里一个钟头她就起来一次,为她丈夫翻身,干嘛要翻身呢?大家知道,这病人躺在床上不动容易得褥疮,又尿、汗沤,得了褥疮就更甭打算好了。杨立英兢兢业业五千多天,他丈夫一个褥疮都没得,按我说,这才该上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不起!

       可是有人说了,杨立英干嘛呀?你丈夫都这样儿了,干脆算了!可以不可以这样儿做?有人也这样儿做,也不犯法,自己也可以解脱,可杨立英呢,那是自己的爱人,两个人是婚姻关系。什么是结婚?结婚就是一种责任,杨立英觉得要对得起自己的爱人。什么是爱情?爱情不是索取,是给予,是奉献,现在对于杨立英甚至是煎熬!十几年,杨立英忍受着煎熬,伺候自己的丈夫,同志们这才是爱情,坚贞的爱情、忠贞的爱情、伟大的爱情、高尚的爱情,爱情万岁!

       平静不容易,伟大好说,平凡是最难的。杨立英面对自己瘫痪在床的丈夫,面对一个植物人,她每天,除了那些忙碌之外,还给他讲故事、说笑话儿、教他绕口令儿、还教他儿歌。有一个故事大家都熟悉“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这个儿歌呀杨立英十几年了教了他两三万次,每天她跟他说,可是她丈夫一点儿表情都没有,杨立英心里也难受,有时候她也想到放弃,可是她一看到丈夫那痴呆呆的眼神,不能那样做……杨立英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有一天,这是06年,杨立英啊忙碌完了,跟她丈夫说:“唉,好好这儿躺着啊!学我教你的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你不是爱吃饺子吗?今儿啊就吃三鲜馅儿的饺子啊,我给你煮去,好好待着啊,背儿歌,听话啊!”真拿他当自己的孩子了。她到了厨房把火点上,水开了把饺子下进去,“呱呱呱呱呱”水开了,三滚饺子两滚面,她兑水“呱呱呱呱呱”,又兑上水“呱呱呱呱呱”……就在这“呱呱呱呱呱”的声儿里头啊,出现一个异样的声音

      “杨……立……英……”

      杨立英寻思:什么声儿啊?

      “呱呱呱呱呱”“杨……立……英……”

      有人叫我?不对啊,杨立英赶紧到丈夫身边儿:“志良是你说话么?”

      “嗯……”

      “刚才你叫我?”

      “嗯……”

      “再叫一遍!”

      “杨……立……英……”

      “再叫一遍!”

      “杨……立……英……”

       哎呦,杨立英那眼泪呀就像打开了闸门“唰”的下来了,“哞儿”的一声她就哭了,那声儿啊比火车拉鼻儿响十倍!震的屋子直掉土,那楼都晃悠。那楼上的邻居奇怪呀,诶,这没地震这屋子怎么晃悠了?一琢磨这声儿啊,杨立英的声儿。十几个邻居赶紧到他们屋子去。

        “杨立英,你干嘛呢杨立英?”

        “哟杨立英你喊什么呀,下我们一跳,你可真有意思,弄的楼都晃悠了。”

        “各位邻居,跟你们说我今天太高兴了,志良他……他会说话了……喊我名字”。

        “真的?”

        “志良,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杨……立……英……”

       哎呦大伙儿这高兴哦,这任志良啊也想表现自己接着又说了:“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十几个邻居一块儿说:“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哎呦大伙儿高兴的劲儿呦,甭提了!

       这时候一个小伙子突然问任志良:“唉,志良大哥,你就喊杨立英,知道杨立英是谁吗?她是谁呀?”

       “杨立英啊……她是我妈”这一说大伙儿都乐了,过糊涂了?不是,人家幽默呢“杨立英啊,他是我妈,带引号儿的”。哎呦,大伙儿这高兴哦。这会儿突然有个大嫂说话了:“唉,你们这屋子怎么有股糊味儿啊?怎么回事儿啊?”哎呦,这会儿杨立英才想起来那儿还煮着饺子呢,全糊在锅上了。

        杨立英就是这样,照顾自己的丈夫,让他从植物人变成有知觉的人,她呀为了照顾自己的丈夫把工作辞了,在她们家那儿还开了个小卖部,大伙儿呢都上她这儿买东西帮助她。后来呢杨立英母亲又成了植物人,她因为工作辞掉了,她照顾两个植物人,就这样她保住了这个幸福的家庭。

        杨立英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照顾自己丈夫,为和谐做出贡献,其实咱们大家也都是这样,用一颗温暖的心照顾我们的家。只有这样,才有了和谐的社会,才有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您说对吗?